1. 生气(Angry)
– “I’m so mad at him for being late.”(我对他迟到感到非常生气。)
– “She got mad when she saw the spilled coffee on her new dress.”(当她看到新裙子上的咖啡渍时,她很生气。)
– “Don’t be mad at me; it was an accident.”(别生我的气,这是个意外。)
在这个含义下,”mad” 通常与 “angry” 同义,但有时会带有更强烈的情绪色彩。
2. 疯狂(Crazy)
– “He’s driving mad; he’s weaving all over the road.”(他开车太疯狂了;他在路上横冲直撞。)
– “That idea is so mad, I can’t believe you suggested it.”(那个主意太疯狂了,我都不敢相信你提出了。)
– “She was laughing so hard that she started to cry; she was completely mad.”(她笑得那么厉害,以至于开始哭了起来;她完全疯了。)
在这个含义下,”mad” 通常用来形容某人的行为或想法非常不寻常或荒谬。
– “I’m mad at you because you didn’t call me back.”(我生你的气,因为你没有给我回电话。)
– “The cat is mad; it’s chasing its tail all day.”(这只猫疯了;它整天都在追自己的尾巴。)
– “Are you mad at me?”(你生我的气吗?)
– “He’s mad, but not in a bad way.”(他疯了,但不是坏事。)
“mad” 在英语中既可以表示生气,也可以表示疯狂。在具体使用时,根据上下文和语境来判断其含义是非常重要的。